妖怪咸鱼

拿自己做了理想的人质,把自己逼成了操守的祭品。

【梦间集】平行时空的你


屠龙解开手腕上的西装扣子,给自己倒了杯红酒,“陈总,您还不明白吗?此次收购势在必行。”听到电话那边的质问声,屠龙眯了眯眼,“是,我就是看您不顺眼。”

“父亲。”倚天对着玄铁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,“任务圆满完成!但我遇到了意大利黑手党的浮生剑,他们和应渡似乎也有牵连。”

玄铁点了点头,“这件事后续我会安排别人跟进。”顿了顿,“还有,你失踪的弟弟有消息了。”


“咔咔咔”,连续闪烁的灯光声,狗仔看了看照片,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身后的军人身形迅速地打晕狗仔并拿走了相机。

“啪!”男人甩出几张照片,“看看!你自己看看!我都说了你见姐姐可以,但是必须注意隐蔽!她是当红女星!照片要是泄露出去,你这个卧底连命都保不住!”

对面的君子剑站得笔直,低头乖乖听训。

“绿竹棒。”淑女剑抿了抿口红,“大家分属不同部门,但都是为国效力,我知道你忌惮我弟弟,他不会留这儿,他的心在可可西里。”

手机那头,绿竹棒忍不住轻笑了一声:“他不会永远留在边境的,你当我不明白?一带一路了呢。”

淑女剑觉得头隐隐作痛,托着脑袋低声道,“你很聪明,也很顾全大局,但你和意大利的浮生剑有太多牵扯。上头有他们的考量……”


月撒清辉。

毒龙银鞭折下一枝桃花,闭眼轻嗅,眼神甚是陶醉,对周围举枪的黑衣人视若无睹。

“美国洪门与中国洪门向来和睦,阁下突然到访,”玉箫转了转手上的玉扳指,“恐怕招呼不周。”

毒龙银鞭也不说话,打了个响指。

玉箫赫然发现周围早已埋伏了许多狙击手。

“玉箫堂主还记得这桃花吗?”毒龙银鞭依旧把玩着桃花。

“记得,这桃花是阁下派专机专门从中国运过来的。”玉箫神色间颇不以为然。

“到底不是中国长的,这枝都歪了,所以本堂主也就折了。”毒龙银鞭轻笑一声,“玉箫堂主应当明白我的话是什么意思。”

说着语气陡然凌厉起来,“洪门之所以延绵百年,华侨之所以在海外有一席之地,皆因炎黄子孙互帮互助,玉箫堂主最好明白这一点,有些军火生意,做不得!”


“阁下家里是有怨灵作祟,”冰魄银针说着往外走,“这边请,屋内不便说话。”

“大师请千万帮我!我……”眼前的女人红着眼,楚楚可怜。

“您是养小鬼了么。”冰魄银针依旧笑得和煦。

“是……”女人十分泄气,脸色尴尬,语气又气又急,“养了之后我竞争对手就倒台了!我一直好好供着的!”

“无妨,既然已经达到目的,其他的不重要了。”

女人见冰魄银针如此态度,终于放下心来,语气恭谨地说,“大师放心,法事费用方面……。”

……

冰魄银针在庙门口停了下来。

“这不是一般寺庙,你进去会魂飞魄散的。”冰魄银针摸了摸婴灵的头,“我知道你爱妈妈,”脑里突然现出今天那女人的脸,努力不让自己露出厌恶的表情,语气温柔,“妈妈也爱你,所以希望你能轮回投胎,知道吗?”


分水峨嵋刺看着睡在数据堆里的金铃索,忍不住给他披上衣服。

“唔……峨嵋啊……几点了。”金铃索睡得很浅。

“凌晨四点半,实验室数据还没出来,估计还要两个小时,你睡吧。”分水峨嵋刺轻轻地说道。

“睡了两个小时了,不睡了。”金铃索露出了轻松的笑容,“等太久了!这批数据分析完再睡也不迟,要真成功了,人类在抗癌方面又是一大进步。”

分水峨嵋刺没法,只好给他递去咖啡。


除尘,灌胶,回贴。

敦煌石窟里,齐眉棍穿着厚厚的工作服,站在梯子上专注地清理着壁画上的灰尘,幽幽的光线穿过来,照在他虔诚的脸上。

身后的摄影师、主持人看着齐眉棍,一时间忘了该说什么。

“您为什么想到要来修复壁画呢,是自己特别喜欢这类艺术,还是说国家需要。”主持人示意摄影师开拍,自己连忙发问。

“我本来就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,”齐眉棍看着壁画,“与佛有缘吧。”

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出家少林寺呢?”记者顿了顿,“这样会不会比现在好一些,比如在修行啊,生活啊各方面。”

齐眉棍看着主持人,温柔地笑了笑:“我本来要出家的,但方丈说我尘缘未了。”

说着又看向壁画。

穿越时光,石窟内的壁画依然色泽温润、线条优美。画像虽残破不全,但依然能看出佛祖身披霞彩,神情慈爱,姿态从容的身影。

“千年以前,佛家人修行都不讲身份……正因为有佛性,才有这些流转千年的文化奇迹,我守护它们……其实内心获得的……不比在少林寺少。”


“人工仿生科技很难再进一步了……董事会的建议是希望您能把部分资金适当撤出,开展其他更盈利的项目……”秘书打扮的男人微微低头,轻声说道。

“董事会那群老家伙,呵。”神雕扶了扶金丝边框的眼镜,手中笔不停地在文件上签字,侧头回应秘书,“真是不长进。难怪之前有这么多烂摊子。”

秘书从冰箱拿出一罐苏打水,“您看是不是要召开董事会……”秘书将水缓缓倒入水杯,转身放到神雕桌旁。

“不必,你可以直接转达我的话,这个项目不需要盈利。”神雕喝了口水,脸上露出嘲讽的笑容,“你去私下见见老李,给他看看这份调查资料。想成为绝对控股人?脑子是个好东西,等项目结果出来了给他做一个。”

秘书走后,神雕揉了揉太阳穴,起身从暗格里拿出一个摄像机。

“这是什么?A.P.P.L.E……apple……苹果。好的,非常好。”

镜头里,一个独臂男人拿着苹果,努力地教一个神态呆滞的男孩学英文。

神雕摩挲着摄像机的显示屏。

义父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4)